华航载120旅客从英国返回 台湾将严阵以待

字体大小:

华航今晚(27日)载有120名旅客自英国抵台,台湾因此迎接变种病毒现踪后单日最大英国入境人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和华航、桃园机场公司严阵以待。将采最高规格采捡,入境后及出关前都要采捡,全员入住集中检疫所。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入境时将由六辆巴士,梅花座模式全数送至集中检疫所,不排除可能会出现需要在机场的情况,14天检疫期满前进行采检。

华航CI082航班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6日晚间9时15分起飞,原定台北时间今晚6时15分抵达。根据桃园国际机场网站的客机抵达时间,已改时提早在今天下午5时36分抵达。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说,英国变种病毒传播能力更好,若是刚开始染疫时,Ct值也可比较低,病毒量较高,培养可能性就高,入境时先及早采检,就比较可以做病毒基因定序,可和国际资料比较,以便了解病毒特性,再加上检疫完毕再采检,就可多了解变种病毒时序变化。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说,变种病毒在英国的现有资料也只是模型推论,是否有更严重的状况,仍在研究,过去倾向集中检疫满采检,绝对多数都没办法培养,若及早采检,取到病毒可交由实验室做研究。

华航说,将配合疾管署机场现场人员的指示,引导旅客有秩序下机,由疾管署安排集中检疫。现场协助的地勤人员,将穿戴口罩、隔离衣等防护装备。

桃机表示,规划让旅客下机后在内候机室完成检疫电子申报,再由专人引导路径,前往专属乘车区域,搭乘六辆防疫车队(游览车),旅客以梅花座方式区隔,每车搭载约20人,车辆直接开至集中检疫所,全程不会再跟其他旅客有接触,机场公司于旅客离开,将立刻进行候机室及相关动线清洁消毒。

尚有4050名台湾学生在英国,陈时中说,没有禁止他们回来,只是回来要进入集中检疫所,变种病毒传播力较快,但严重度没有增加,到检疫所不是惩罚,是担心在家检疫,家人容易被传染到,也会增加社区感染风险,集中检疫可确保社区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