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诞辰127周年 数万人聚集韶山

26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有数万人据报于25日晚就齐聚在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的广场。(互联网)
26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有数万人据报于25日晚就齐聚在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的广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周六(26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港媒指出,有数万人于上周五(25日)晚就齐聚在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的广场,多地也有纪念活动,形容火热程度为近年罕见。

《星岛日报》昨天报道称,在韶山的毛泽东铜像广场,25日晚就挤满密密麻麻的人群,当中有人身穿红军制服,也有人舞动着印有“毛主席是人民大救星”标语的红色旗帜。同时,广场上播放着《东方红》歌曲。

《环球时报》报道,就在毛泽东诞辰127周年前一天,神舟十号载人太空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韶山举行,当时包括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干部在内,有500多人参加活动。

有分析指,今年中国抗疫成功,民族情绪急升,加上官方近日安排神舟十号返回舱长留韶山,间接造就了此轮“毛泽东热”。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预计这股热潮还将延续。

报道称,除了韶山的纪念活动,上海的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于前天全新亮相,增补了34件历史史料和相关实物,同时启动名为“初心足迹:毛泽东在上海”的红色研学路线;山东枣庄市25日也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当地青少年除了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还高唱《闪闪红星》、《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

此外,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及多个党政机关26日在微博上也转发标题为《今天,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短文,颂扬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发文形容毛泽东是“世纪伟人”,称即使毛泽东在晚年犯了一些错误,“同样值得我们记得”,并写道:“中国有谁否定毛泽东和共产党领导的事业,是严重的糊涂。那是我们外部对手和敌人极力煽动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