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副主席林卓廷被捕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前议员林卓廷今早(28日)在面簿称,自己被香港廉政公署上门拘捕。(林卓廷面簿)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前议员林卓廷今早(28日)在面簿称,自己被香港廉政公署上门拘捕。(林卓廷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前议员林卓廷今天被香港廉政公署上门拘捕,原因是他涉及披露元朗“721事件”受调查人身份资料。

据《明报》报道,林卓廷在个人面簿称,自己今早被香港廉政公署上门拘捕,并被带往北角廉政公署。他也说,预料将于今天下午2时30分于东区裁判法院就此案提堂。

资料显示,去年7月21日晚上,大批身穿白衣的男人在元朗西铁站袭击包括林卓廷在内的反修例人士。期间警方被质疑没有制止白衣人,惹来“警黑勾结”的批评。事件也成为反修例运动的转捩点,促使越来越多港人支持以暴力对抗港府。

警方过后就“721事件”采取行动,拘捕多名白衣人,并立案起诉暴动或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

此前,林卓廷与香港多名泛民人士已因“721事件”被警方拘捕及起诉,案件定于2021年1月5日审理,而林卓廷被法院裁定须交出旅游证件。

另一方面,《南华早报》昨天报道,一名警方内部人士透露,警方正在通缉约30名涉嫌违反国安法且潜逃到境外的香港人。这些通缉犯大部分匿藏在欧洲、美国和台湾。被列入通缉名单的嫌犯包括流亡英国的香港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以及身在美国的香港本土派政团“青年新政”前召集人梁颂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