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被港廉署起诉下午将出庭面控

字体大小:

香港廉政公署今天(28日)证实,他们起诉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指控他涉嫌披露一名受到廉署调查者的身份。林卓廷获准保释,但必须在下午出庭面控。

廉署在官网发布新闻稿公布,廉署早前接获与披露身份有关的投诉后展开调查,之后向律政司征询法律意见。

廉署说,林卓廷(43岁)被控三项披露受调查人身份罪名,控状指被告涉嫌在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21日及2020年7月16日,向公众或部分公众披露该项调查中一名受调查人的身份。

林卓廷今早透过面簿公布,自己被廉署人员上门拘捕,并被带往廉署,几个小时提到他已经离开廉署。他被指涉及披露就元朗“721事件”而受到调查者的身份资料。

资料显示,去年7月21日晚上,大批身穿白衣的男人在元朗西铁站袭击包括林卓廷在内的反修例人士。期间警方被质疑没有制止白衣人,惹来“警黑勾结”的批评。事件也成为反修例运动的转捩点,促使越来越多港人支持以暴力对抗港府。

此前,林卓廷与香港多名泛民人士已因“721事件”被警方拘捕及起诉,案件定于2021年1月5日审理,而林卓廷被法院裁定须交出旅游证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