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长侯友宜:跨年活动没实名制就停办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持续延烧,民众都很担心跨年活动造成群聚感染,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天(28)开出第一枪,宣布新北所有户外集会与大型活动,只要无法实施实名制、管控人流,全部都要停办。

据台湾华视报道,新北市政府表示,全球冠病疫情持续严峻,新北市原规划110年与29区公所同步举办元旦升旗典礼,经市府审慎评估,宣布缩小新北元旦升旗典礼规模,改由市府团队内部于市府东侧广场举办简单隆重升旗仪式,各区公所亦应于落实实联制、控管人数、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及量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前提下,评估办理。

民政局长柯庆忠表示,往年举办元旦升旗典礼,计有近万市民一同参与庆典,今年因应疫情未歇,市府评估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具人潮拥挤、近距离接触不特定人士之特性,且不易保持社交距离,有较高感染与传播风险,一旦出现疑似个案或群聚事件,将提高防疫难度。

柯庆忠说,经审慎评估,决定缩小规模改为市府团队内部行程,并以线上直播方式与民互动;原定元旦当日发送的限量帆布袋也取消发送,日后改以其他方式办理。

新北市高滩地工程管理处表示,任何活动的举办考量,都必须能确保市民百分百健康安全,而八里烟火秀烟火区宽达500米,防疫管制区长达1200公尺,不仅无法有效设置实体管制区隔,也难落实实联制,再加上活动长时间的人潮拥挤,且近距离接触不特定人士的特性,造成的防疫作为难度极高,此外,周围的观赏热点如淡水金色水岸,更是容易聚集民众的场所,“这么大范围这么多的民众,我们评估防疫风险极高,无法有效管制。”

高管处指出,八里烟火秀今年只是试办,为2024年淡江大桥完工暖身,一切仍以市民健康为首要,日后会考量疫情发展并待减缓后择日办理,届时将再加入其他周边活动与节目,提高当地及周边环境之整体观光效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