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院证实审理10港人案件

字体大小:

中国法院证实,他们今天(28日)审理涉嫌偷渡的10名香港人,并称被告亲属也前来旁听,但在港家属提到,法院拒绝他们旁听。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在微博上通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邓柴然和乔映瑜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的案件,以及八人偷越边境的案件。这八人为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和郭子麟。

通报提到,部分港籍和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记者也旁听公开审理。

不过,这些被告的香港家属说,法院今早以旁听席已满为由,拒绝家属、委托律师、记者,以至各国外交人员旁听庭审。

据香港《明报》报道,亲属也声称,官派律师拒绝接听家属电话、拒绝回应家属信息,并质疑今天的审讯“绝对是不折不扣的‘秘密审讯’”。

中国深圳检察机关本月16日决定向法院对10人提起公诉。检察院则择日对另外两名被捕者廖子文和黄临福举行不公开听证,并“作出决定”。

这12名港人的家属之前也向各国领袖及国际社会发出公开信,促请各国政府派使馆人员到庭旁听。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也呼吁中国立即释放这12名香港人。

中国外交部则批评美国的言论“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并呼吁美国立即停止借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以及干涉中国司法主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