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零售企业贷款被拒率飙升

字体大小:

独立经济数据供应商中国褐皮书国际(CBBI)研究显示,伴随消费者支出复苏的疲软,中国中小企业和零售业公司眼下正身处信贷无门的困境。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褐皮书国际最新季度报告显示,零售业公司今年四季度的贷款申请遭拒率从前一季度的14%跃升到了38%,当季中小企业贷款申请遭拒率则升至24%,是大型企业的两倍。

报告写道:“大型公司依然霸占着现有一切信贷机会,享受着比中小企业低得多的资本成本,而且在贷款申请增多的情况下,其申请被拒率仍在继续下降”,“它们的这种状况与深陷困境的中小企业相比形成了天壤之别。”

彭博社评论说,中国褐皮书国际的分析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有别于官方数据所示的中国经济复苏图景,矛头直指依然疲软的消费者支出。报告同时显示,中国央行通过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放贷的努力依然面临重重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