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公安局长陈枫传赴港出掌中联办警联部

有消息指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枫已经来港,出掌中联办警联部。图为陈枫2018年宣誓就任莆田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互联网)
有消息指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枫已经来港,出掌中联办警联部。图为陈枫2018年宣誓就任莆田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组建驻港国安公署,原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担任副署长。据知情者透露,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枫已到香港,出掌中联办警联部。陈枫曾经留学英国,担任过中国驻美使馆警务联络官,英语流利。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枫大概两三个月前已经抵港工作,并与部分纪律部队首长接触。现年53岁的陈枫是福建连江人,毕业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外语系,长期在福建省公安厅工作,历任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指挥情报中心政委、警务保障部部长等职,2018年担任莆田副市长、公安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曾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是陈枫的老上司。

陈枫涉外经验丰富。网上一篇文章披露,他曾前往英国基尔大学攻读犯罪学硕士学位,成为福建省第一个拿奖学金出国留学的民警。文章称陈枫在留学时“早上泡图书馆翻阅各种书籍,晚上学习到半夜才入睡”。2004年,他被公安部外派驻美使馆担任警务联络官,前后四年半,参与办理涉及两国的刑事犯罪案件、领导人访美警卫安保工作。

2011年,陈枫还作为中国第16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警队长,带领23名队员,克服艰苦的条件执行维和任务。他回忆:“在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最大的挑战是需要直接执法,我给自己下了个目标,一周内基本掌握当地的社会治安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