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证券重返中国开展证券承销

字体大小:

日本大和证券集团社长(CEO)中田诚司(Seiji Nakata)说,该公司计划2月在中国启动其合资证券承销业务,以抓住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外资准入扩大之机。

据路透社报道,大和计划在2月12日春节后与两家当地合作伙伴开设承销业务,将标志着这家日本第二大券商和投行在时隔六年后重返中国市场。

中国近年来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向包括银行、基金管理、经纪和保险业务在内的外国公司开放其规模数万亿美元的金融业。

中田诚司12月22日视频受访时说:“尽管中国具有包括政治风险在内的无限风险,但其经济也具有无限的增长潜力。”

大和证券的合作伙伴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持有合资公司的33%股权,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6%。目前合资公司正等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正式许可。

大和证券曾在中国经营10年,在与上海证券的合资公司中持股33%,但在未能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后,大和证券于2014年退出,理由是业务范围有限。

中田诚司说:“当时我们经营业务很困难,因为合资公司的执行长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而不是我们自己。”

大和证券计划在华成立合资公司之前,其他金融公司近期也纷纷增持在华合资公司的股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