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国海军五年增100艘军舰

字体大小:

美国海军情报局今年2月曾推测,中国海军的舰艇数量从2015年的255艘达到了350艘。在今年年内将增加到360艘,2030年将达到425艘。

据环球网与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报道,与去年相比,中国军队今年以海军为中心的公开活动增加了1.5倍。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年年在南中国海以及台海举行多次军事演习。此外,中国海警船也多次前往钓鱼岛海域巡航。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The 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AMTI) 网站的数据报道称,今年2月至11月,中国海军演习和导弹发射等活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次,总次数达到了65次。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4至6月的活动次数比去年少,但7月后,相关活动次数有所增加。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近期中国大型舰的建造引人注目,去年12月,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服役。正在上海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预计将于明年下水。另外,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于今年4月下水。有预测称,075型的建造速度很快,到2025年将达到八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