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全球最大关公像 1.55亿人民币“另起炉灶”

中国湖北省荊州市号称全球最大的关公雕像,据报将搬迁到“点将台”另起炉灶。(互联网)
中国湖北省荊州市号称全球最大的关公雕像,据报将搬迁到“点将台”另起炉灶。(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湖北省荊州市号称全球最大的关公雕像,10月被中国住建部通报是违建要求整改后,已确定将斥资1.5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200万新元)搬迁到“点将台”另起炉灶,预计明年1月动工。

点将台位于荊州市荊州区,距离上述雕像目前所在的荊州城约四公里,是三国时代遗迹之一,相传是关羽镇守荊州期间,为了北伐曹魏,在此筑高台阅兵点将。

澎湃新闻报道,据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显示,这座关公雕像的搬移工程于本月17日已审核通过。该工程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包括:雕像用地面积约50亩,像体铜片拆除及异地安装;像体内骨架拆除;原址基座及广场修整;关公基座及像体骨架重建;新址广场及景观工程。

这座重1200吨,高58米的关公像建于2014年,并在2016年建成。今年7月,其被爆是未经规划许可的违建,而且地基正在下沉,未通过消防验收。引发舆论哗然后,10月被中国住建部通报违建要求整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