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脱贫攻坚胜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

据央视网报道,习近平出席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时发表讲话,他说,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必须看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

习近平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

对于粮食安全问题,习近平指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要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