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凡被中止认定为杭州高层次人才

杭州人社局本月23日曾发布公示,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被认定为杭州C类高层次人才,不过在网民投诉之下,该项工作已停止。(互联网)
杭州人社局本月23日曾发布公示,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被认定为杭州C类高层次人才,不过在网民投诉之下,该项工作已停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杭州人社局本月23日曾发布公示,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被认定为杭州C类高层次人才,引起网络热议。在网民投诉反馈下,杭州市劳动保障局已停止相关工作。

据蓝鲸财经报道,有网民称其投诉蒋凡不符合通知中“申请人应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道德标准、公序良俗”的要求。36岁的蒋凡今年4月被曝婚外情,其妻在网上公开点名警告第三者,事件一度震撼中国互联网。

对于此次杭州停止认定C类高层次人才,杭州市劳动保障局信访接待室的工作人员昨天(29日)称:“12345已将收到的投诉、意见反馈给我们,公示当天相关部门就对结果进行讨论,原本是公示期三天后通过,但目前这项工作是中止的,具体结果要等各个单位都研究过。”

此前,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上周三(23日)发布的公示介绍:蒋凡,男,1985年08月出生,工作单位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经审核,拟认定为C类高层次人才,现予公示,公示期三天。公示还强调,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人社局反映对象存在的问题。

根据《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19年修订版)》介绍,C类高层次人才为省级领军人才,中国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指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指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符合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委人才办今年12月1日又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高层次人才分类人的申报审核的通知》。

其中提及,申请人应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道德标准、公序良俗,如实填写信息、提供材料,用人单位应对申请人相关情况严格把关,对存在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情况的,除取消认定证书、暂停单位认定申报、追回财政支持资金外,将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蒋凡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是阿里巴巴“五新执行委员会”成员,现任淘宝、天猫总裁、天猫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分管阿里妈妈事业群。

今年4月,蒋凡曾因对家庭纠纷处理不当引发舆论危机遭阿里巴巴调查,随后被除名阿里合伙人。

今年4月17日,蒋凡的妻子在微博公开指淘宝第一网红张大奕破坏其家庭,轰动中国网络。隔日蒋凡公开就网络传言带来的不好影响对公司和同事道歉,并请求公司对自己展开调查。事件拖累阿里股价一度猛挫近2%,张大奕背后的美国上市公司如涵控股股价更一夜暴跌10%。

蒋凡最终被阿里除名合伙人、记过、降级、取消奖励金,理由是“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但阿里强调蒋凡与张大奕的经营活动无利益输送,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

当时,蒋凡事件首次登上热搜时,相关话题和评论被限制流量、被限制评论,让公众看到了网络舆论可以被资本操纵。6月10日,中国国家网信办因蒋凡事件责令新浪微博整改并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