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因疫情缩小出游范围

字体大小:

受全球疫情影响,数百万中国游客今年避免海外旅行。现在他们进一步缩小出行范围,只前往附近的城市,避免出省。

根据路透社报道,最近北京等中国北部地区的冠病病例再次引发公众担忧。政府呼吁公众在元旦至2月中的春节期间避免非必要出行。往年在元旦前后的一周,中国国内有数百万旅客出行。

总部位于北京的线上出行平台“去哪儿”称,尽管截至12月24日,元旦三天假期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已经达到上年同期的1.8倍,但机票价格平均下降近20%,因为很多人并不会走远。

“人们出游倾向于去搭火车一小时内能到的城市,”该公司表示。

去哪网的数据显示,最热门的火车票是往来于成都与重庆、广州与深圳、以及上海与杭州之间的车票。

一名在北京的女士称,在政府呼吁民众非必要不出行之后,她决定不去三亚了。

“我不确定如果我们出了北京,我儿子的幼儿园还让不让他上课,”她说。“不确定性太大。我们可能会被要求测试核酸。”

北京已经取消了大型活动,包括明年的北京书市,并倡导各地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旅游团队进京。中国其他不少城市也跟进了这一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