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赞扬中欧投资协定全面平衡且高水平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昨天(30日)赞扬中欧投资协定是一项全面、平衡和高水平的协定,并谈到协定谈判成果涵盖市场准入承诺、公平竞争规则、可持续发展和争端解决四方面内容。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商务部条法司司长 李詠箑在中欧投资协定完成谈判媒体吹风会上说,协定涉及领域远远超越传统双边投资协定。

‌‌李詠箑提到,中欧双方都拿出了高水平的互利互惠的市场准入承诺,‌‌所有协议中所包含的规则都是双向适用于双方的。‌‌双方在作出开放承诺的同时,‌‌也都保留了必要的监管权。‌‌此外,双方既‌‌促进双边投资,‌‌也强调投资要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李詠箑也说,双方致力于促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在市场准入、公平竞争规则等方面达成了高水平的谈判成果,将惠及中欧双方企业乃至全球企业。

一度遇上搁浅危机的中欧投资协定已完成谈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晚在与欧洲领袖举行视频会晤时强调,中欧要展现担当开新局,协定将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重要贡献,并有力拉动后疫情时期的世界经济复苏。

这项谈了七年的历史性投资协定,将扫除中国和欧盟之前的投资限制,在加深两地经贸关系的同时,也可能进一步分化美欧阵线,削弱美国对欧盟的影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