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港府推全民强制检测 何君尧要求农历新年前通关

字体大小:

香港当前冠病疫情未缓,经济持续受挫,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联同运输、旅游业界代表成立组织“群力救港”,并于昨天(12月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19个行业界别代表联署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梁振英发表公开信,要求尽快推行全民强制检测及落实健康码等措施,争取农历新年前通关。

据《星岛日报》报道,何君尧认为,港府不能只靠疫苗防疫,若政府要达成21天的清零目标,并在明年农历新年初一通关,则需要在下月中前便推行强制全民检测,以及落实禁足令及“健康码”等政策配合,确保社区没有传播链。

此外,何君尧批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使用率低,形容“十分失败”,建议港府考虑强制市民使用“安心出行”。他认为,港府不应参考大陆或新加坡,因为新加坡人有自律性,强调只有规定市民不扫码则不可进入场所,才是一个折衷的办法抗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