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开放莱猪已无回避空间请民众体谅

蔡英文在元旦致词时强调,台湾以贸易为主,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的争议历经三届政府,已没有回避空间。(自由时报)
蔡英文在元旦致词时强调,台湾以贸易为主,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的争议历经三届政府,已没有回避空间。(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元旦致词时强调,台湾以贸易为主,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的争议历经三届政府,已没有回避空间,她要用最谦卑的心情请民众体谅。

她并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大陆的军机、军舰在台湾周遭频繁活动,不仅冲击两岸关系,更是对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现状造成威胁。

她重申,面对两岸关系不会冒进,也会坚守原则,只要北京当局有心化解对立,改善两岸关系,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台湾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

蔡英文说,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时,期待两岸人民会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增加理解、减少误解,她处理两岸事务的一贯原则,就是共同讨论、找出方法、务实解决问题。

蔡英文与副总统赖清德今天(1月1日)清晨出席元旦总统府升旗典礼,因疫情关系,今年取消民众观礼,总统府参观活动也取消。

尽管台湾有六七成民意坚快反对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美猪,许多县市地方自治条例也要求不得检出莱克多巴胺,但行政院昨天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条例订有乙型受体素(莱克多巴胺为其中一种)一律不得检出的规定,违反宪法并牴触中央法规,今天起无效。

新北市和嘉义市等地方政府决定提出释宪声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