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郭敬明、于正道歉:是尊重更是警示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通讯社再度发文指出,郭敬明、于正先后为多年前抄袭事件道歉,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一种警示。

新华社今天再度就郭敬明、于正抄袭事件发声。文章指出,成功没有捷径可走。靠抄袭剽窃得利一时,但终将难逃“翻车”的结局。

文章呼吁坚持原创,创作之路才能越走越宽,并说尊重原创,文艺百花园方能争奇斗妍。

新华社上周三(23日)就中国百余位影视从业者联合发表署名公开信抵制有“抄袭劣迹”的于正、郭敬明的情况进行了深度报道。并于隔天继续追问敲打“劣迹艺人”。

郭敬明昨天凌晨就当年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另一女作家庄羽的作品《圈里圈外》一事在微博道歉,并表示将把《梦》的版权收入全部赔偿给庄羽。

于正紧随其后也发文就其《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向琼瑶道歉。他在微博写道,这份道歉现在才来,并非不愿意承认错误,而是缺乏足够的勇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