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在浙江槽罐车致命爆炸案中被捕

字体大小:

中国浙江官方今天(1月1日)宣布,与去年6月槽罐车致命爆炸案有关的七人被拘捕,30名公职人员在履职方面出现问题而面对记大过、降级、撤职等处分。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官网发布调查报告,提到这起事故是一起液化石油气运输槽罐车超速行经高速匝道引起侧翻、碰撞、泄出,进而引发爆炸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肇祸槽罐车司机谢志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路段未及时采取减速措施,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罐体前封头与跨线桥混凝土护栏端头猛烈撞击,形成破口,在冲击力和罐内压力的作用下快速撕裂、解体,罐体内液化石油气迅速泄出、汽化、扩散,遇过往机动车产生的火花爆燃,最后发生蒸汽云爆炸。

报告指出出现问题的六家公司、九个地方部门、三个地方党委与政府。

这起爆炸案去年6月13日发生在浙江温岭市的沈海高速公路温岭段,造成20人死亡,包括肇祸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