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病毒变异株致病性尚无明显变化

字体大小:

上海近期出现中国首起B.1.1.7变种冠病病毒病例,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表示,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株与既往变异株的致病性、严重性或者病死率未见差异,致病性尚无明显变化。

上海市疾控中心近日在对英国输入的冠病确诊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监测中,发现一名从英国返回中国的23岁女学生确诊感染B.1.1.7变种冠病病毒。

据央视网报道,许文波接受央视采访指出,上海发现的变异株基因检测结果表明变异株对细胞感染力增强,但在人间传播力与人类社会活动、冬季的气候和人群的自我防护措施紧密相关。

他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对中国上市的灭活新冠疫苗的免疫效力产生影响。另外,中国主流核酸诊断试剂是针对的新冠病毒双靶标基因,N基因和ORF1ab基因,蛋白基因变异不影响核酸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上海变异株就是中国本土核酸试剂检测出来的。

他呼吁民众不必恐慌,严格落实现有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