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树昌:或借调纪律部队协助采样

字体大小:

目前实行的社交距离措施有效期于下周三(6日)届满,虽然香港近日确诊数字回落,源头不明个案也减少,但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指,长假期效应未必能即时看到,回落的个案数字未能反映节日聚会效应,由于政府的目标是清零,相信社交距离措施于短期内不会放宽。他还透露,当局正研究为入境处和海关等部门提供采样培训。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许树昌今早在一档节目中表示,当局要求两周内有两起(以上)冠病确诊个案的大厦实施强制检测,是与大陆专家交流后,参考大陆做法而决定落实的措施,目的是尽快找出确诊个案。

他还强调,政府目标是清零,其实大陆的做法更严格,只要大厦有一起个案便已进入战时状态。而为加快香港的检测效率,食物及卫生局正与不同政府部门商讨,如在机场不忙碌下,向入境处和海关等纪律部队借调人手,并提供采样培训,日后到名单内的大厦协助采样,解决人手短缺问题。

谈及疫苗时,许树昌表示,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专责工作小组已召开首次会议,由于港府购买的科兴和英国牛津疫苗保存方法较方便,相信市民日后可在医管局及卫生署门诊,或到私家医生诊所接种,至于购买的另一款由辉瑞与德国药厂BioNTech合作研发疫苗,由于需冷藏于相当低温环境,多会在社区会堂作大规模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