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学会长:身边很多医生想移民

字体大小:

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表示,由于香港的政治气氛转变,近年移民外国的港人越来越多,并指身边认识的十位医生里,有高达八位都有移民打算。

据《星岛日报》报道,蔡坚指出,虽然自己具备在加拿大及英国的执业资格,但目前暂时没有离港移民的想法;不过,随着香港情况每况愈下,不禁让更多港人对前景感到忧心,他直言当香港的政治环境至无法承受时,不排除会离开这个地方。

报道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年轻医生表示,尽管暂时未有认识的医生朋友移民,但在朋友圈子中打听到约有30至40名专科医生,正考虑或已考取其他国家的执业资格,以便取得“移民入场券”,特別是有家室及子女的医生。

这名医生认为,最多人会选择移民到英国,并在当地继续执业;主要是因为当地医疗制度跟香港相若,而且领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时间较短。

至于新加坡则要逐个个案审批,花费颇长时间;澳大利亚更规定海外医生先要到当地偏远地区执业十年,该名医生相信在这个要求下,“无人想做”。

中国政府今年6月30日实施《香港国安法》后,英国政府为表达不满,宣布将从今年1月31日起,接受持BNO的港人及其近亲申请特别签证移居。

彭博社此前曾报道,英国正大量发出BNO护照,去年首10个月已达到21万6398本,创下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最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