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取消年度人物投选 疑投票异常

字体大小:

香港电台英文台节目“Backchat”举办的“年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投选,原定今早(1月4日)公布网上投票结果。

但主持人今早在节目中表示,由于有数千张不寻常投票,疑选举被操控决定取消,最终没有公布结果。

据《信报》报道,10位“年度人物”候选人包括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港台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清洁工人、前线医护人员,以及《苹果日报》等。

另据《文汇报》报道,此前多名亲建制人士对于《苹果日报》等入选年度人物感到不满。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陈志豪曾对此表示,投票完全缺乏专业性及代表性,更有公器私用,吹捧自己人之嫌。他也指港台一再向公众传播偏颇的政治信息,认为特区政府有必要加强监管,并责令港台管理层检讨。

而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则表示,过去一年,利君雅被大量市民投诉其言行有违记者专业操守,最离谱在警察记者会上称“警察有杀人嫌疑”,被不少网民认为是偏袒黑暴。港台管理层去年9月延长利君雅试用期,并重启有关她去年在出席政府记者会时言行不当的相关投诉调查。如今利君雅入选年度人物,梁志祥因此质疑港台的用意何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