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被“双开”

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被“双开”。他去年9月在升任副省长47天后就主动投案,接受调查。(互联网)
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被“双开”。他去年9月在升任副省长47天后就主动投案,接受调查。(互联网)

字体大小:

充当非法采煤的“保护伞”,对中央部署敷衍了事,青海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月4日在官网上通报这一消息。

通报批评文国栋丧失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敷衍了事、另搞一套,甚至“靠煤吃煤”,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搞利益交换,充当非法采煤的“保护伞”,致使祁连山南麓青海境内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整而未治、禁而不绝。

同时,通报也指文国栋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并违规收受礼金;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帮助特定关系人打招呼揽工程,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非法采煤、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因此,文国栋被开除党籍;国家监委也开除其公职;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文国栋升任青海副省长一职47天后,于去年9月6日主动投案。此前的8月,青海木里煤田聚乎更煤矿非法采煤案备受外界关注,文国栋曾任职的海西州有多名官员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文国栋是青海西宁人,他于2001年6月出任门源县委书记,2005年9月调任海西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转而兼任副州长。

2010年4月,文国栋调任玉树州委副书记,后兼任州委政法委书记,并于2012年8月明确为正厅级。2013年2月,文国栋出任玉树州委书记。

2015年7月,文国栋调任海西州委书记,并兼任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直至去年7月升任青海省副省长后主动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