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导演电影《晴雅集》上映10天后突下架

郭敬明导演的电影《晴雅集》1月4日突传被下架,官方微博同日也发图侧面证实此事。(取自“晴雅集”微博)
郭敬明导演的电影《晴雅集》1月4日突传被下架,官方微博同日也发图侧面证实此事。(取自“晴雅集”微博)

字体大小:

最近被中国上百名编剧联名抵制的中国导演郭敬明的最新电影《晴雅集》上映10天后,于昨天(1月4日)突然下架,目前在猫眼、淘票票两大购票平台已检索不到该片场次。

《晴雅集》官方微博同日晚上发图,侧面回应下架一事。配图称:“晴雅之约,感恩相守。此生无悔,侍奉为荣。”

最后两句“此生无悔,侍奉为荣”为片中式神为守护主人而牺牲时的告别台词。

综合网易新闻、新浪娱乐等报道,《晴雅集》在被下架前已取得逾4.2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8700万新元)的票房成绩,在元旦影片中并不算非常亮眼。

不过影片似乎只是在特定地区下线。据观察者网报道,某银行APP5日显示,上海多家影院仍提供该片选座购票服务,最迟排片日为1月10日。

5日9时许,观察者网就此致电两家1月10日仍排片的上海影院,均得到回复称:暂未收到下架通知,目前仍可购票,若淘票票、猫眼已下架,可前往影院线下购票,已排片的场次正常放映。

因此《晴雅集》下线范围影响多广,仍有待确认。

有分析认为,影片下线主要原因,目前主要的猜测都和导演郭敬明本身联系起来。

2020年12月21日晚,编剧余飞、宋方金在微博发布了一封名为《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的联名公开信,高群书、白一骢、江洋等111位影视从业者联合署名,指向于正和郭敬明。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郭敬明和于正都宣布了道歉声明。而于正更是在中午宣布,自己不再担任正在播出的综艺《我就是演员3》导师,这似乎也为《晴雅集》的下线埋下了伏笔。

《晴雅集》上映后,也被互联网指责抄袭《奇异博士》。不少网友发现这部国产电影的技能特效,和2016年上映的漫威电影《奇异博士》存在相似之处。但有从业者指出,单纯因为抄袭就下映《晴雅集》的可能性不大。

另一种猜测则聚焦于《晴雅集》过快上线线上视频平台,影响线下院线票房收入,因此引发部分院线抵制,不过这一猜测并未得到任何证实。

曾联名抵制郭敬明和于正的编剧汪海林表示,《晴雅集》投资在3亿元左右,票房“需10亿以上”才能“回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