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中企股价在除牌停止后大涨逾7%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在新加坡时间今早(5日)宣布停止对三家中国电信公司的除牌行动后,三家公司在香港的股价今天大起,其中中国联通更是大涨超过8%。

据香港证交所官网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股价今天开市后先跌后起,在早上10时15分后开始上扬。

截至早上11时,中国联通大起8.72%,中国移动上扬7.3%,中国电信大涨7.18%。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原本在元旦前夕(12月31日)宣布,他们将遵守美国官方行政命令,展开这三家公司的除牌行动。

根据特朗普去年11月发布的行政命令,这三家公司被指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禁止美国人投资。

不过,在不到一周后,纽交所再度发表声明中宣布,纽交所监管单位不再打算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采取除牌行动,三家公司得以继续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经济指数供应机构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早前宣布,再有三家中国公司将从富时罗素旗下的全球股票指数中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