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下午出庭 就非法集结案进行审前覆核

字体大小:

去年12月31日被香港终审法院取消保释,再度还押的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今天(1月5日)下午乘坐囚车抵达法院, 就此前涉及非法集结的案件进行审前覆核。

据《星岛日报》报道,黎智英除了近期被控欺诈及违反香港国安法外,还另涉四起与非法集结相关的案件,被控共六项控罪。今天进行覆核的案件属于不公开的内庭聆讯,预计耗时两小时,同案的另外七名被告也同样出庭应讯。

据“东网”报道,今天涉及的案件发生在2019年8月18日,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等人。黎智英在该案被控两项罪名,包括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及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已定于下个月16日开审,预计审期10天。

除本案外,黎智英还要面对另外三起与未经批准集结相关的刑事案,其中两起也发生于2019年8月至10月期间。他被指控分别在2019年8月31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于同年10月1日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两起案件已转交香港区域法院审理,并分别将于2021年4月及5月开审,上述控罪每罪的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而区院的判刑上限为监禁七年。

而余下一案则涉及去年6月黎智英被控跟李卓人及多名“支联会”常委,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此案将于今年2月5日在香港区院再提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