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台对陆出口增加说明大陆需要台湾

字体大小:

国民党革实院院长罗智强昨天批评,民进党政府对中国大陆出口创新高,“比马政府更卖台”。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表示,这是刻意误导,完全错误的解读;台湾对中国大陆出口的增加,反而是证明大陆需要台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颜若芳说,马政府任内不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只求大陆让利,蔡政府上台以来一直在收拾马政府留下来的烂摊子;近年来对大陆的出口增加,事实上是反映蔡政府任内积极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的结果,例如台积电技术领先全球,ICT产品占台湾整体出口超过一半以上。

颜若芳称,台湾对外整体出口这几年也屡创新高,不仅仅是对大陆增加,对美国出口比例也从2016年的12%大幅提升至今年的14.7%,并没有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问题。

颜若芳说,展望新的一年,由于台湾防疫成功,让全球看见台湾,“请罗智强多一点专业,少一些口水,一起为台湾队打拼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