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适度有序推进村镇银行兼并重组

字体大小: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他们适度有序推进村镇银行兼并重组。

银保监会今天(5日)在官网上发布通知,允许监管评级良好、经营管理能力突出、支农支小特色鲜明的村镇银行,吸收合并所在县(区)或省内临近县(区)的高风险村镇银行,将其改建为支行。

对于部分风险程度高、处置难度较大的高风险村镇银行,在不影响当地金融服务的前提下,如主发起行在当地设有分支机构,属地监管部门可探索允许其将所发起的高风险村镇银行改建为分支机构。

对于一些不具备救助意义的机构,属地局可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主发起行牵头实施重组、协助接管直至关闭。

此外,属地监管部门“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自愿原则下”,可探索允许辖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将当地其他主发起行发起设立的高风险村镇银行改建为其分支机构。银保监会也支持主发起行向村镇银行补充资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