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被捕民主派图谋歹毒计划瘫痪政府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涉及初选被捕的民主派,属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活跃份子,形容他们涉嫌以歹毒计划,图谋瘫痪特区政府,警方的行动必要及必须。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李家超指出,被捕的民主派人士图谋通过所谓“35+”以及“揽炒十步曲”计划,希望通过协定的所谓初选,取得35或以上立法会议席后,不顾一切、一心否决财政预算案,令特首下台、政府停摆、当局不能履行职能。

李家超又引述其中一名被捕的港大法律学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的文章,当中表明会以大规模街头暴动,加上其他手段,令香港陷入停顿,加上国际政治及经济制裁,令香港瘫痪,达致真正“揽炒”,也准备共同跳崖,形容是有组织、有计划令香港陷入深渊。

李家超认为,有关计划有组织,如果得逞,香港社会、经济及民生都会受到极严重衝击及破坏,令香港万劫不复。他指出,特区政府绝不容忍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指相关罪行严重,当局会迎头打击及严厉执法。
 
对于《基本法》列明否决财政预算案的后果及处理方式,李家超指,议员按《基本法》有责任审议预算案,但“揽炒十步”的计划提及要不顾一切,一心否决预算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