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特朗普支持者冲入国会 场面混乱

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冲入美国国会。(法新社)
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冲入美国国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21-01-07t011840z_1495205111_rc2p2l9866u2_rtrmadp_3_usa-election-trump_Medium.jpg
特朗普支持者冲破警戒线,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路透社)
2021-01-06t231639z_419845949_rc2n2l9mtkbh_rtrmadp_3_usa-election-trump_Large.jpg
一名特朗普支持者越过围栏,进入美国国会。(路透社)
2021-01-06t231850z_1678560959_rc2n2l9p3cok_rtrmadp_3_usa-election-trump_Large.jpg
特朗普支持者与警方起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路透社)
2021-01-06t205656z_448060070_rc2k2l9280ji_rtrmadp_3_usa-election-congress_Large.jpg
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国会大楼喷洒灭火器,现场浓雾弥漫,警方在一旁戒备。(路透社)
us-congress-holds-joint-session-to-ratify-2020-presidential-elec-232009_Large.jpg
特朗普支持者冲入美国参议院。(法新社)
us-congress-holds-joint-session-to-ratify-2020-presidential-elec-223130_Large.jpg
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尝试从美国参议院旁听席跳下,前往参议员发言区。(法新社)
topshots-topshot-us-congress-holds-joint-session-to-ratify-2020-presidential-elec-204509_Large.jpg
美国国会警员在众议院主要议会厅门口设置障碍物,并持枪防止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冲入(法新社)。
topshots-topshot-us-politics-election-trump-212944_Large.jpg
一名特朗普支持者闯入美国众议院长佩洛西的办公室。(法新社)
topshots-topshot-us-congress-holds-joint-session-to-ratify-2020-presidential-elec-212437_Medium.jpg
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坐在美国参议院议长演讲台。美国副总统兼任参议院议长。(法新社)
topshots-topshot-us-politics-election-trump-081222_Large.jpg
一些美国国会职员在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后,在门口设置障碍物,防止示威者闯入更多办公室。(法新社)
367095658_0-5_Large.jpg
美国警方在国会大楼拘捕部分特朗普支持者。(彭博社)
topshots-topshot-us-politics-election-trump-081224_Large.jpg
美国国会大楼内的许多装饰品与物件遭到破坏。(法新社)
us-trump-supporters-hold-_stop-the-steal_-rally-in-dc-amid-ratif-012449_Large.jpg
美国国民警卫队在特朗普支持者撤离国会后,在国会外驻守,阻止支持者再次前进。(法新社)

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暴力示威者周三(1月6日)冲入国会大厦,导致当天的大选结果认证程序一度暂停。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数百名亲特朗普的抗议者涌入国会大厅后,点算各州选举人票以确认拜登当选的众议院和参议院成员被疏散,迫使两院暂停审议。

一名抗议者占领了参议院讲台,并大喊道:“特朗普赢得了这次选举。”

抗议者推翻了路障,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混乱中,有一名平民女子在国会大厦内中弹身亡。

早前上载到推特的一段相信拍下了这起枪击事件。画面显示,一名女子爬上了大楼内一道门旁的墙沿,随后出现一声巨响。披着国旗的该名女子在楼梯最顶端倒地。

特朗普在数小时后告诉示威者“现在回家”。他在周三发布的录制视频中说:“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你很受伤。我们的选举被偷走了。这是一次压倒性的选举,每个人都知道,特别是另一方。”“但你们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有和平,我们必须有法律和秩序。”

特朗普同日早些时候在白宫附近举行了一次集会,他在该集会重复声称他的败选是投票舞弊所致。在集会上,特朗普鼓励示威者前往国会大厦,支持计划反对一些选举人团选票的议会成员。

拜登则说,“这不是抗议,这是起暴动。”

在数小时的延迟后,美国国会恢复会议,继续点算选举人票,副总统彭斯谴责特朗普的暴力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试图阻止总统选举结果的认证。

据路透社报道,彭斯对暴力支持者说:“你们没有获得胜利。暴力永不会胜利。”彭斯说,国会大厦已恢复正常,并吁请参议院“继续工作”。

另外,面簿公司发表声明说,由于两次违反政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面簿页面功能将被截断24小时,这意味着特朗普在这段时间内将无法在面簿平台上发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