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吁蓬佩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考虑制裁香港大规模拘捕行动的参与者,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对此回应,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并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蓬佩奥昨天在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声明中说称,美国正在考虑对参与香港50多人被捕行动的个人及实体实施制裁及其他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华春莹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有关部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扰香港法制。”

她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这是法治的基本要求。

香港警方昨天拘捕53名发起或参与去年民主派初选的民主派人士,指他们涉嫌犯下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当局最大规模的一次拘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