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反华政客上演最后疯狂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访问台湾,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除了表达反对及谴责外,也指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东时间7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但蓬佩奥并未透露克拉夫特访台的日期。

克拉夫特曾屡次在联大发言时批评中国,并褒扬台湾是真实的良善力量,与大陆侵犯人权的暴行形成鲜明对比。

她还曾呼吁美国带头,与理念相近的国家一同推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改革,并称世界需要台湾充分参与联合国体系,特别是影响公共卫生与经济发展的事务。她说:“没有台湾充分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蓬佩奥的上述声明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也就此作出明确承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华春莹表示,近段时间来,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这种伎俩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她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