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对纽交所多次推翻其自身决定感失望

字体大小:

中国联通今天发布公告指出,对纽约证交所多次推翻其自身决定的情况感到失望,强调这损害了中国联通及其股东的利益。

综合彭博社等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先是在元旦期间宣布将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除牌,以遵守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2日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投资于31家被五角大楼认定为协助中国军方、中国情报与安全部门实现发展和现代化的公司股票。

不过,纽交所短短四天后撤回了除牌决定,如此“朝令夕改”令人困惑,纽约证交所也因此陷入尴尬境地。

为此,美国财长姆努钦向纽交所表达批评,表示不赞同纽交所停止把三家中国电信商除牌。纽交所其后表示,考虑重启除牌程序。

据报道,纽交所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再次反转,并发表声明解释,该决定是基于“纽交所在2021年1月5日收到的,来在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的新的具体指示。” 

纽交所所指的新指示,随后发表在美国财政部的官网上,其中明确将上述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列为禁止美国人投资的公司。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的ADR(美国存托股份)在美股开市早段大跌,分別较港股收市跌6%及4.7%。同在禁令之列的中海油,其ADR较港股收市跌3%。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香港联交所的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在今天大跌市日反而获得“北水”大手吸纳,合计净流入资金达45亿港元(下同,7.69亿新元)。

据沪深港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排行榜,循港股通(沪)买入中移动股份的金额达36.07亿港元,上日则为10.28亿港元;自港股通(深)的买盘为7.86亿港元,较上日多25%。

而中联通获港股通(沪)买入5.25亿港元,上日则未在十大活跃榜。

中移动、中联通及中电信港股今天分别收跌7%、11%及9%,合计单日蒸发市值1030亿港元,受累纽交所朝令夕改后最终决定继续推进三大中国电讯商退市,标普道琼斯指数随即宣布将在1月11日开盘前从指数中剔除相关AD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