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大使克拉夫特下周三访台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在周三(13日)前往台湾。(法新社档案图)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在周三(13日)前往台湾。(法新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在周三(13日)前往台湾,展开三天访问。

美国驻联代表团在当地时间昨天(7日)于官网上宣布,克拉夫特将从13日至15日在台北与台湾高层同行和外交界成员会面。

代表团在文告中说:“大使在访问期间,将根据由《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对台六项保证引导的美国对华政策,加强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际空间的坚定且持续支持。”

文告也提到,克拉夫特将在14日于台湾的外交及国际事务学院发表讲话,谈到台湾对国际社会的“杰出贡献”,以及台湾“富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和参与程度扩大后的重要性。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前对克拉夫特访台事宜表达反对及谴责,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则警告,美国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欢迎,并说来访细节正与美国在台协会积极协调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