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父子核酸检测插队袭警获刑

字体大小:

沈阳一对父子因在核酸检测点殴打谩骂民警致其受伤,今天被当地法院以妨害公务犯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和10个月。

根据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官微消息,法院刑事审判庭今天上午远程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述案件。

今年1月1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局民警在皇姑区新航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时发现,一名68岁的企业退休男工人插队时引发排队群众不满。

身穿白色隔离服的执勤民警上前对其劝阻时,该男工人不仅不听劝阻,还与其儿子共同殴打、撕扯、谩骂执勤民警,致民警左面部挫伤、右肩外伤、左手拇指挫伤,防护服被撕坏。现场其他执勤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庭审中,二被告人如实供述罪行,并悔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在冠病疫情防控期间,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疫情防控职务,严重妨害防疫工作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合理,本院予以采纳。

二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均系主犯,但考虑被告人林某彬所起作用相对较小,可酌情处罚。二被告人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均可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例,被告人林某祥、林某彬犯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有期徒刑十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