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回应AI实验室关闭消息:已并入云智能

字体大小:

针对网传“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关闭”一事,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今天(8日)回应称,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在上一轮架构变动中已经整体并入云智能,新官网正在制作将独立上线。

据新浪科技报道,此前有职场社交平台用户爆料,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基本关闭,阿里官网和达摩院都删除了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相关页面。

阿里方面指出,此次官网变动,是由于目前AI labs的组织成员和架构、职能均发生了变化,与此前页面的信息不符,新的部门官网正在制作中,后续会上线独立页面。

阿里表示,AI labs在上一轮架构变动中,已经整体并入云智能,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已经孵化了全息店铺、天巡机器人等产品,由计算机视觉领域著名教授谭平带领,天猫精灵已从实验室独立出来,升级为独立事业部,由库伟带领。此外,AI labs目前仍在大量招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