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外交官质疑面簿关闭特朗普账号:与扎克伯格个人恩怨有关?

字体大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访台。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表示,对此事乐观其成,虽然实质意义不大,是象征意义居多,但外交原本许多时刻就是形式大于实质。同时,他也认为社群媒体关闭特朗普帐号一事不妥,并以面簿为例,质疑关闭账户行为是否与面簿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个人恩怨有关。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刘仕杰说,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之前已经宣布,将提名一名资深职业外交官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这个位置是政治任命,对台友善的克拉夫特在特朗普卸任前一周来台湾,算是毕业旅行,若无意外的话,这也算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送给台湾的最后一分礼物。

他同时也认为,蓬佩奥让克拉夫特来台湾,也加深他的对中鹰派形象;虽然此行象征意义居多,且克拉夫特职掌范围是联合国事务,不是台美关系,但放在刚通过的《台湾保证法》架构下,这趟行程仍有意义。

关于社群媒体关闭特朗普帐号一事。刘仕杰表示不赞成。刘说,这不是要帮特朗普讲话,而是相信民主体制的韧性;既然特朗普已经宣布20日会有秩序移转政权,那为何社群媒体还要宣布这番封锁帐号的作为,以面簿为例“这个决定,有没有牵涉到扎克伯格个人跟特朗普的恩怨”?

刘仕杰说,扎克伯格针对封锁特朗普帐号发表的的声明无法说服人,面簿这次的作为反而会加深社群媒体上不同政治立场的对立,这是面簿对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公开羞辱,只会加深政治矛盾,而特朗普的粉丝将近3300万之多,“所以我个人认为,这决定并不妥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