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低风险地区返汉人员要持七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字体大小:

武汉官方通知,从即日(1月9日)起,中国冠病疫情低风险地区返汉过春节的人员,全部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且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才可以通行。

据长江网报道,武汉市冠病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低风险地区返汉返乡过春节的人员,包括大学生、上班族、农民工等,全部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街道会为其安排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的社区健康管理。

根据要求,武汉各区、各街道要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摸排,提前掌握辖区春节期间返汉人员意愿。对于春节返汉人员,尤其是学生、冷链从业者、市场和商超服务人员等,各区、各街道要做好信息登记。

中国多地当前出现疫情,抗疫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早前透露,“这个寒冷的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他表示,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少聚集,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安排外出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