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石家庄退休公安干部为外出硬闯门岗

字体大小:

河北石家庄高邑县的一名男子昨天(1月9日)违反防疫规定强行外出,在被小区人员拦下后态度恶劣。当地市民称,这名大爷疑似高邑县公安局已退休副局长。对此,高邑县委宣传部表示,正在核查,有结果后会对外公布。

前天进入封城状态的石家庄和邢台,昨天进一步收紧了防疫措施,两市的公交与地铁昨起全面停运;所有通往石家庄的高速公路都已封锁;两市也宣布,市民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后得居家七天。

据《西安商报》及《大河报》报道,网传视频显示,当事人9日试图强行外出,保安告诉他小区封闭是国家政策,但当事人却一脸不屑地回问:“什么政策?”,并且与保安人员发生推搡。

保安无奈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当事人的态度仍然非常嚣张,拒不配合工作,他的老伴也出来阻拦,民警只能对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

在视频可以听到,民警对当事人提醒:“你还是领导呢!我知道你!” 从而揭露当事人为当地公安局退休干部的身份。

当地市民称,当事人是高邑县原公安局副局长、刑警队队长韩某某,于2014年退休,退休后曾担任当地某保安公司经理。

高邑县县委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此事,并在处理中。

据当事人介绍,因为当时家里没菜了,他想去距离家200米的亲戚家拿菜,在出小区的时候因强行开门与人员发生冲突。

目前,韩某某仍在高邑县公安局接受调查,并可能面临五天拘留处罚。

韩某某称,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并愿意公开道歉及接受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