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删除中国驻美使馆有关新疆妇女的推文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大使馆官方推特日前引述中国学者报告称,有研究显示,新疆妇女不再是生育机器,变得更有自信和独立自主。但此条推文随后却被推特删除,中国批评此行为反应西方的“虚伪可笑”

综合环球网、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官方推特上周五(8日)发文表示,中国治疆政策令当地维吾尔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妇女思想获得解放,性别平等亦有所改进。该条推文引来“东突”等组织的攻击,他们要求推特将有关推文删除。

推特隔天就迅速将该推文删除,推特发言人称,经进一步审查,认为推文内容属于“非人性化”,违反规则。

报告作者、新疆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晓霞昨天(1月10日)对此回应称报告建立在自己多年研究和实地调查基础上,有大量的事实和数据支撑。

李晓霞认为,推特删除推文的理由是“明显的颠倒黑白”,并批评此事件说明了美国和西方“所谓的言论自由有多么虚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