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称蓬佩奥本周没计划访台

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没有计划访台。(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没有计划访台。(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大陆官媒《环球时报》10日发文警告蓬佩奥不得在卸任前访台,否则“北京的反应将是排山倒海式的”。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在推特上指《环球时报》的反应“紧张恐慌”(nervous panic),认为这种“外交手法没有必要也相当危险。”

欧塔加斯也透露蓬佩奥本周“没有计划访问台湾”,指欧洲会是他任内最后一个出访的地点,并批评《环球时报》“在此搞错状况”。

20210111_tw_peng_pei_ao__Large.jpg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在推特透露蓬佩奥本周“没有计划访问台湾”,指欧洲会是他任内最后一个出访的地点。(推特截图)

蓬佩奥将在1月20日卸任,届时预计将由拜登提名的布林肯接任。

欧塔加斯在推文中也强调,台湾拥有成功市场经济,也是充满活力的民主政体,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美国会持续稳健支持台湾。

美国驻联大使克拉夫特预计将于本周三(13日)至五(15日)访问台湾。

蓬佩奥9日也宣布,将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被视为在任期结束之前进一步挑衅北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