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不接国民党秘书长

字体大小:

《中国时报》引述消息透露,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升任国民党副主席,其职位将由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兼任。不过,连胜文办公室今天回应,他没有接任秘书长的计划。

据报道,国民党暂订今年7月24日改选党主席,党主席江启臣已低调布局新人事,且有意将李乾龙升任副主席,连胜文兼任秘书长,另增聘国民党现任立委担任副秘书长。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布局并非著眼江启臣连任主席,而是让国民党“持续壮大”。

对此,江启臣今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前受访时表示,目前党务工作顺利,有任何的人事异动、安排,都会正式对外发布。他呼吁大家不用过度臆测。

连胜文办公室发言人钱震宇则表示,连胜文没有接任国民党秘书长的计划。他并说:“协助党的方式有很多,我们会依照既定的步骤持续协助党的发展。”

报道引述一位接近连胜文的人士透露,江启臣自去年上任后不设副主席,本届任期仅剩半年多,突然要设副主席,“这个安排很奇怪”。

《联合报》指出,江启臣两周前有联系连胜文,甚至请其父亲,即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帮忙说服连胜文,但连胜文并未答应接任祕书长。

报道称,江启臣会相中连胜文兼任秘书长,主要是因为连胜文熟稔国民党,而且“全台到处有朋友”,熟悉各地派系的丰沛人脉及募款能力。

今年50岁的连胜文,被外界认为是国民党中生代的政治明星。他出生于台北市,拥有辅仁大学法律系学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硕士、法律博士学位。

贵为连战之子的他,在2014年代表国民党出征台北市长选举,不料败给当时无党籍背景的台大医院资深医师柯文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