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矿爆炸22人被困 矿业公司被指迟报

字体大小:

山东省一座在建金矿前天(10日)发生爆炸,共有22名矿工被困。据中国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10日下午,但矿业公司在昨晚(11日)才向官方通报,“存在着迟报问题”。

据《环球时报》报道,位于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10日14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

烟台市应急局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今天上午通报救援进展情况时说,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施救,但由于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存在着迟报问题。

截至今天上午10时,现场救援指挥部调集九支队伍300余人及各类机械、设备40余台套参与救援。

目前,由于井筒内爆炸中段附近有毒气体无法在短时间内彻底排除,且井筒装备多处受损,罐笼和救援人员尚未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作业面。

另外,今天上午,正在北京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已请假返回山东,赶往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