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夫特取消访台 民进党立委要国民党负责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今天宣布取消所有官员本周出访计划,让原订今日(13日)造访台湾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无法成行。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表示遗憾,但还是尊重美国国务院决定。陈亭妃话锋一转,批评国民党事前对于克拉芙特访台冷言冷语,要为这次取消要负相当大的责任。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陈亭妃说,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要访台,而且是现任的,相信这应该是台湾上下都要齐心协力表示欢迎,但却没想到在成行前就受到国民党无尽的批评还有冷言冷语。

陈亭妃直言:“那人家热脸来贴我们冷屁股要干嘛,所以国民党要为这次克拉夫特取消访台负相当大的责任。”

陈亭妃认为,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也曾接见过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当时要访台前大家都齐心协力表示欢迎,这次事过境迁,从马英九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国民党上到下都在唱衰,一个这么重要的美国高官要访台,居然受到国民党这样批评,甚至冷言冷语,相信如果我们是这位高官也会很难过。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也对此感到可惜,指高雄很多支持者做好贴纸 UN FOR TAIWAN,这次取消会让更多人瞩目跟期待。

赵天麟强调,美国政治归美国,台美关系归台美关系,美国政治现有点纷乱,但美国有民主机制再运行,不管是川普或拜登政府,不会因为美国总统换人而有改变,台湾地位只会越来越重要,期待拜登政府上任后更多官员造访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