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止进口新疆棉花和番茄制品

字体大小:

美国昨天(13日)宣布,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由棉花和番茄制成的所有产品,并指这些产品是被拘留的维吾尔族人在强迫劳动下制成的。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说,禁令范围包括用新疆棉花制成的原纤维、服饰和纺织品,以及来自新疆的罐装番茄、酱料、种子和其他番茄制品,产品即使在第三国加工或生产也会受到影响。

隶属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估计,美国在过去一年从中国进口了大约90亿美元(119亿新元)的棉花产品和价值1000万美元的番茄产品。

国土安全部代理副秘书库奇内利(Kenneth Cuccinell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命令向进口商传达一项信息,就是“国土安全部将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企业应该在他们的供应链中根除新疆产品。

在上述禁令颁布之前,美国已经禁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口棉花到美国。报道称,新疆棉花产量占全球棉花供应量的20%,而两项禁令将对新疆棉花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美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这项法律假定新疆生产的所有商品都是通过强迫劳动制成的,美国因此禁止这些产品,除非获得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认证,证明产品并非通过强迫劳动制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