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复信星巴克前主席促其推动中美经贸合作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三(6日)复信美国星巴克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霍华德·舒尔茨,鼓励其与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家电视台央视新闻今天报道了上述消息。习近平在复信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行长期艰苦努力。

习近平还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为包括星巴克等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习近平希望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报道称,也是美国星巴克公司前主席的舒尔茨此前致信习近平,祝贺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表达其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文化的敬意。

法新社在报道这则消息时说,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官方媒体为何会发表这封信,但这封信发表之际,正值两个超级大国间的关系已经跌至谷底,双方在贸易、技术、安全等方面存在激烈争端。

在中国主要城市随处可见的星巴克表示,自1999年以来,该公司已在全国开设了4700多家咖啡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