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联代表团谴责克拉夫特与蔡英文通话

字体大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访台行程取消后改以视频方式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批评此举是美国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证。

台湾媒体此前报道,蔡英文今早透过外交管道联系安排,在台湾总统府内与克拉夫特视频对谈。克拉夫特在会谈中强调了美国对台湾国际参与的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在推特发文称,1978年12月16日发表的《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这一行径显然违反了美方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是美国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证。”

发言人表示,作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应该再读一读《联合国宪章》和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美国应该认识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劳的。”

克拉夫特原定昨起访台三天,行程包括出席蔡英文在总统府的午宴,就台湾的国际参与和深化美台合作伙伴关系等课题进行交流。

不过,美国国务院在昨天凌晨宣布,为确保政权平稳有序交接,本周所有外访计划一概取消,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也无法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