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促美国停止新疆产品禁令

字体大小:

美国禁止进口来自新疆的所有棉花和番茄产品,中国商务部称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错误做法。

根据路透社和香港电台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并称,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高峰指出,美国等个别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凭空捏造的谎言,限制新疆产品出口,打压新疆机构和企业,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又说中方一贯反对强迫劳动,中国也有法律明确禁止。

高峰提到,新疆棉花、蕃茄等产品在全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中有重要地位,限制措施将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破坏性影响,阻碍世界经济复苏。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昨天表示,美国将禁止进口来自中国西部新疆地区的所有棉花和番茄产品,因这些产品被指控是由被拘留的维吾尔穆斯林强迫劳动生产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