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配合防疫找领导 “大连卢书记”上热搜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一名女子近日进小区时拒不配合登记,还打电话“找领导”,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被志愿者拒绝。事件引发网民关注,指责该女子“搞特权”。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网上视频显示,大连金州区一名女子昨天(13日)进小区时拒不配合登记,还给社区书记“卢书记”打电话称:“我进我小区,他(志愿者)让我写身份证,我没写。我就写了个电话不行,你跟他说一下。”

随后“卢书记”让志愿者简单登记放行,但这一要求被防疫志愿者拒绝:“那以后是不是我们都简单登记一下就行啊?我管她谁呢,凭什么不写?你如果要这样的话,那我们的岗位就没法干了!”

事件曝光后,网友纷纷给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的志愿者点赞,并指责这名女子“找关系”“搞特权”,让一线医护和志愿者寒心,要求严惩,并呼吁让“卢书记出来走两步”。

“大连卢书记”的话题今天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来中国多家央媒发声狠批。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评论称,“找关系”也不顶用,为了控制疫情多少人付出努力,“岂容你搞特权?"并称赞志愿者“刚正不阿,好样的!”

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也发表评论说,“怼就是我们的态度!” 一句“我管他谁呢”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怼”字下面一个“心”,抗疫需要团结一心,“任何有违良心、没有羞耻心的官僚行为,都早点散了吧”,呼吁别让志愿者为这种事“心累”。

新华网官方微博狠批,疫情当前还拿特权办事“实在可恨”,“病毒,要治,耍官威的毛病,也要一起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